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召开沱江流域水生态治理现场办公会

2020-04-26

2020414日,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率队调研了九道堰流域水生态综治理示范段项目复工及建设情况,并召开推进沱江流域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进一步加快流域水生态治理。

刘旭光强调,抓好沱江流域水生态治理是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任务,是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成都“东进“”战略的重要举措,并就沱江流域治理作出部署:一是生态为本、治水优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治水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把塑造生态本底,实现全域水清为首要目标,高效推进流域治理。二是源头整治、综合治理。坚持以截污纳管为核心,小流域单元治理为抓手,追本溯源,统筹推进。三是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坚持以断面水质达标、示范性项目建设、区域发展需要为导向,重点推进大运会、东进等区域水环境治理。四是协同配合、共建共享。强化市县协调联动、精诚协作,合力快速推进流域治理。五是完善机制、统筹推进。加快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及时有效解决问题,统筹推进治理工作。

会上,市水务局、成都环境集团汇报了沱江流域治理及公益性项目推进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刘霞出席会议并就沱江流域治理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审计局分管负责同志,金牛区、成华区、新都区、郫都区、彭州市、金堂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现场办公会。

-----文章转载自“2020年04月17日 成都市水务局水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