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检查中心城区涉河工程和水环境保障工作

2020-01-14


20191213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暾同志率队检查中心城区涉河工程和水环境保障情况。市水务局副局长龚志彬,河湖处、市河道监管中心、市河湖保护和智慧水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锦江九眼桥段市政污水管道施工现场和南河锦江宾馆段、浣花溪草堂段水环境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涉河项目的工程概况、施工进度、安全保障、环保措施,对水量调度、水景观保障预案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20191216日起,锦江将逐步恢复输送环境用水,涉河施工单位要在保障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抢抓工期,确保人员、机械设备在恢复供水前上岸;二是市河道监管中心要根据涉河工程专项监管方案强化履职尽责,落实专人健全监管工作台账,进一步落细落实涉河工程监督管理;三是市河道监管中心、市河湖保护和智慧水务中心要按照市水务局水环境保障专题会议精神,精准调度,精细管理,高质量完成重大外事活动期间的水环境保障任务。


——文章转载自“2019年12月23日 成都市水务局水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