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召开2020年计划用水工作培训会

2019-12-25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加快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我市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提高计划用水的管理水平,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利用,125日、11日和13日,成都市节约用水监管事务中心在四川省委党校大礼堂分三次召开了“成都市2020年计划用水工作培训会”,对中心城区非居民自来水用水户下达了2020年度用水计划。全市学校、部队、机关企事业等3000余家用水单位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节水监管中心主任李兴东就我市2019年节约用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进行了通报,市节水监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解读了《成都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就签订《成都市非居民用户用水计划执行责任书》、编制下达用水计划、加强用水管理等进行了讲解。

我市计划用水工作以用水量大、耗水量多的行业为重点,严禁无计划用水,严管超计划用水,确保用水计划的严肃性、计划管理的严密性、节水管理的权威性。通过实行计划用水管理,有效提升了我市节约用水管理水平,促进了城市可持续发展,为成都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提供了坚实的水资源支撑。

——文章转载自“成都市水务局水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