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调研中心城区水环境保障工作

2023-01-29

2023年1月2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志彬带队调研涉河工程建设及城市水环境保障工作,河湖处河道监管事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

                                                             


龚志彬副局长先后实地察看了锦江国华街、合江亭、东门码头河段水环境保障河道管护情况,锦江中心城区清淤、交子人行桥建设工程现场工地情况,并对锦江九眼桥水闸值守及安全运行进行了调研。龚志彬副局长指出,新的一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拼经济、搞建设的工作要求,抓好涉水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体系,推动河道管护提质增效,提升河湖管护水平;要将治水重心从以水质为目标转移到健康水生态系统上来。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全过程安全管理,确保涉水工程建设平稳开局。二是要加强水生态保护修复,尽量减小涉水工程建设对水环境的扰动影响,保证鸟岛等生态措施建设到位。三是要强化河湖常态化管护,持续开展河湖“六清”行动,加强河湖生态流量保障,维护城市良好水域环境。三是要着力提升河湖管护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河道管护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

--文章转载自“成都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