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局长廖暾调研龙泉驿区水务工作

2020-12-02

20201125日,市水务局局长廖暾实地调研龙泉驿区2020年水务工作及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期间的水环境、水安全、水保障工作,市水务局副局长杜朝伦及相关处室参加调研,龙泉驿区区长杜海波,副区长曾勇达,区政协副主席、区水务局局长邱云健等领导陪同。

廖暾一行现场调研陡沟河防汛减灾隐患整治、陡沟河污水处理厂提标、东安湖公园建设和二次供水试点等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龙泉驿区在推动东安湖公园建设、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PPP项目落地和防汛减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建议意见:一是要确保大运会期间水务安全保障,围绕供水排水、水质水量、防汛减灾等重点领域,提前谋划、系统考虑、加快落实。二是要紧抓“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紧密结合城市发展需求,精心策划和包装一批水务项目,争取纳入国家级、省级规划。三是要探索“蓝网”系统规划的成都表达,在水系优化、滨水空间及绿道建设中充分发挥文化、消费、运动等场景营造的经验优势。四是建议与试点区同步、先行开展供排净治一体化机制构建,按照全生命周期和全过程管理理念,实现全域供水、排水、净水、治水闭环管理。

龙泉驿区政府办、区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自来水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文章转载自“成都水务局水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