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涉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2020-09-21

2020914日,市政府召开涉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副市长刘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县政府(管委会),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各区(市)县水务部门及有关生产经营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涉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天府新区管委会、新津区政府、兴蓉市政公司、李家岩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旭光副市长就做好近期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涉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紧盯重点,治本攻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攻坚战;三是压实责任,铁腕治安,确保以法治安和责任追究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涉水行业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以预防事故发生为目标,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以基层基础能力建设为保障,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大行动、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还存在安全监管力量薄弱、安全生产制度不够健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涉水行业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及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抓实抓细汛期、中秋、国庆等重要时段和水务设施运行、涉水工程施工、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涉水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我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可靠的水务安全保障。

文章转载自“成都水务局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