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利厅赴成都市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及调研工作

2020-06-16

2020610日,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带队,对成都市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双随机”检查工作,并对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水利水保监测中心、东部新区公园城市局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监督检查及调研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太平隧道进口现场及渣场,查阅水土保持方案及批复、施工、监理和监测等相关资料,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建设单位对于项目建设期间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组认为:一是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建设过程中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实施了部分挡护、排水、绿化等措施,已实施的各项措施较好地发挥了防治水土流失的作用,后期需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与管护工作。二是建设单位依法缴纳了水土保持补偿费,落实开展了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但由于监理、监测工作落实较滞后,需通过回顾性调查等方式完善监测、监理的完整性。三是项目完工后要依法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及报备工作。四是要加强对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视,加强水土保持宣传与培训,安排专业人员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完善水土保持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规划设计、建设实施、生态治理、水土保持成效等方面的汇报。检查组对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采用生态展示与科普,同步生态建设与室内外联动宣传,建设海绵龙泉山的方式给予了肯定。希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后续建设继续以营造一个先导性、示范性、生态性的综合示范区而努力。

----文章转载自“成都水务局6月12日水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