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

2020-06-10

2020528日下午,市水务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廖暾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全市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市水务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龚志彬,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地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参会。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河长办、河湖管理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河长制六大任务开展专项治理,河湖管护能力稳步提升,河湖面貌明显改善。国务院在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给予成都市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通报表扬,同时还通报表扬了以金牛区为代表的全市河长制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河长制正处于从“有名”到“有实”的关键期,全市河湖正处于从“集中治理”到“规范管理”的转折期。要聚焦管好盛水的“盆”,护好“盆”中的水,强力推进河湖划界、清“四乱”、严格河道采砂、深化重点河渠治理保护等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成为成都河湖新名片。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改革发展总基调,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强化问题整改,以治水为主线,以智能为突破,向河湖管理沉疴顽疾宣战,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不断开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实水生态支撑。

会上,还对强化忧患意识、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

---文章转载自“2020年06月05日 成都市水务局水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