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能力~这个模拟演练赶紧来康康

2021-07-31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30日讯 “报告!陡沟河突发一起环境事件,一辆载有强酸的货车发生侧翻,导致河道水质受污染……”别担心,这只是一场应急演练。

  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提高环境应急监测能力,龙泉驿区环境监测站组织应急队伍于2021年7月30日上午,开展了一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共分为3个科目

  科目一:模拟河道受污染物影响,河道水质出现异常。环境监测站应急监测小组在接报后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察看现场、确定监测方案、实施现场应急监测。

现场指挥长布置应急演练任务

应急监测小组现场确定监测方案

  科目二:模拟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设备报警。应急执法小组达到污水处理厂污水排口,现场开展执法调查和监测,使用便携式水质快速测定仪对水质进行现场复核。

应急监测小组现场采样

应急执法小组开展现场分析

  科目三:水质应急监测车现场采样、分析。

水质应急监测车现场采样分析

  上午10点整,“应急监测团队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指挥长快速分解安排任务,经过1个小时的现场演练,2个应急小组顺利完成了规定动作,向现场指挥长汇报了监测结果;水质应急监测车顺利展开运行完成水质分析,本次演练圆满成功。(江一帆、杨云华)